close

這次去關島,我家bibi非常堅持地一定要做二件事。第一就是實彈射擊。據他說法,他工作壓力太大,需要開個槍殺個殭屍之類的來減壓。第二就是香艷刺激、價格不菲的 Skydiving 跳傘活動啦!

剛開始聽到他想要跳傘,我其實是傾向不參加的(因為我怕我在飛機上軟腳)。我抱持的態度是:“好吧!你不怕危險你就去跳吧,記得保險受益人寫我就好⋯⋯⋯”(j/k… 哇哈哈)。沒想到行程一公佈,就接到舅媽的來電,說她也要報名跳傘⋯⋯!!

我一整個用吃驚語氣問她:“舅媽,妳確定嗎?妳有跟舅舅商量過了嗎?”

舅媽一整個超熱血的回應:“應該還好吧,很安全的啦,就像htc之前拍的廣告那樣不是嗎?”⋯⋯ㄜ⋯⋯舅媽果然是內行人,有做過功課呀~

連年過半百的舅媽都如此地有passion,今年才18歲又180月的我怎能不試試呢?因此我們就浩浩蕩蕩7個人報名參加跳傘!

跳傘雖然不便宜,但還滿多人想要體驗,再加上跳傘有天氣的限制(天氣太差會不給跳),又規定跳傘前24小時不能參與潛水活動,因此建議出發前先預約,以免跟潛水強碰。關島跳傘公司是Skydive Guam,在我們出發前1個半星期我就先到他們的官網上做預約的動作。他們的客服效率頗高,早上預約,下午就來信確認我們的行程。關島所有的活動都有專車來飯店接送,跳傘當然也不例外。

2013.07.17.

一大早7點半跳傘專車來飯店pick-up,一群人就帶著緊張的心情,踏上關島跳傘之路。

Skydive Shuttle.JPG   

接泊車來到了關島機場附近。一到目地的,你就會被要求簽生死狀切結書,雖然跳傘活動費用有包含保險,但生死狀聲明,如果發生什麼事你都不能找跳傘公司負責就對了⋯⋯=.=||| (此時,你就只能咬緊牙關給它簽下去就對了,反正都來了,也不能退費⋯⋯)。

簽完生死狀後,跳傘公司會播放影片告知注意事項,接下來就是要選擇跳傘高度了。跳傘高度分為4個等級,而我們當初所付的 USD$289 訂金只是基本高度而已。

4 levels.jpg  

接待我們的業務是個日本人,也是個超級大業務,一直在鼓吹我們選擇最高的高度,說什麼只有選擇最高的高度14,000英呎,自由落體的時間長達1分鐘,才能真正感受小鳥般的飛翔。。。還好我們出發前都有做功課,了解所有的packages,因此聽完她的“叫賣”之後,我們仍不為所動,維持原本的選擇。他們也有提供錄影和拍照的DVD服務(相機是綁在教練的手腕上),不過也是貴松松,一個人要USD $140大洋,實在是有夠貴的。我因為怕老人吃呆,忘記在空中飛翔的感覺,所以硬著頭皮就給它花下去了。(如果你選擇最高的高度,那DVD就會優惠成USD $99。我實在是不想看到我親愛的家人們一個個在我面前跳下去離我遠去,我自已還要一個人再往高處爬的恐懼感,DVD再怎麼優惠我都不要@@)。

簽完生死狀、選好高度、換好衣服後,就會和你的教練見面,準備來出發啦!我的教練Bobby,人還滿活潑,會帶氣氛。

Skydiving with Bobby.jpg  

上飛機前的簡短訓練。。。真的很簡短,我們一群人好像在行前禱告似的。。

Sky Diving 4.jpg  

出發啦!! 看看這機倉說有多小就有多小,一機14人滿載。。。

Sky Diving 6.jpg        

在飛行約十來分鐘後,終於換到我啦。天呀,我超害怕的,眼睛都不敢張開了啦! (一臉猙獰樣~持續的大叫中。。。)

Sky Diving 1.jpg  Sky Diving 2.jpg        

YEAH!!!! 終於克服恐懼,敢睜開眼睛享受關島的美景啦!!老實說,這短短的25秒自由落體時間,那種帶點恐懼的爽度,是我這輩子都忘不了的!!當下並不覺得自已在急速地往下墜落,反而覺得風很大,自已好像在天空漂浮般。。

Sky Diving 3.jpg  

開傘之後,教練Bobby試著讓我可以自行操控傘的方向。關島的好天氣和美景,真是讓人心曠神宜呀~(ps. 如果會暈車或是會有motion sickness的捧油們,事前一定要記得吃暈車喔!要不然這個時候如果你的教練給你來個大甩尾,保證你落地鐵吐呀  )。。。。

Sky Diving 5.jpg   

從開傘到落地約有4﹣5分鐘的時間。落地時我們什麼都不用做,只要腳抬高,全全由教練負責即可!完成之後還會頒發證書給你呦~ 
關島高空跳傘真的是一項令人難忘的經驗,值得大大的推薦!!(看~我們家劉三芝落地後已經臉色蒼白了。。。)

Skydiving Certificate 1.jpg  Skydiving Certificate 2.jpg  

 

關島跳傘後記:

1) Skydive Guam 網站:http://www.skydiveguam.com/language/en/

2) 要跳傘的捧油們需注意以下的規定,以免到時支付了訂金又不合規定,也無法退費喔!

  • 年齡:18﹣65歲
  • 體重:需少於220 磅(100公斤)
  • 不得在有酒精或藥物的影響下從事此活動
  • 在24小時前不得參與潛水活動
  • 孕婦不能參加
arrow
arrow

    常春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