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小藤決定這個月要以積極、吃排卵藥的方式求孕後,週期的第一天我又到台大跟陳思原醫師報到了。

☆ 10/7:小紅來的第一天,準時到台大報到。醫生開了五天的排卵藥Clomiphene citrate (也就是Clomid ),每天睡前吃2顆,從週期的第三天開始吃。此次看診費用$710。

☆ 10/18 : 週期第12天安排回診看卵泡發展情況。醫生(由門診超陰波醫師照的,不是陳醫師親自照)說我左邊有7顆卵泡、右邊有4顆卵泡,最大的卵泡約15mm。聽起來似乎有很多卵泡,但最大的也才15mm。曾經上網做過功課,卵泡好像要長到18~20mm 才會破卵,所以我的15mm卵泡似乎還有點小。。。

但感覺陳醫師對此不以為意,開口問我:怎麼樣,這個週期是要自然行房還是直接做人工受孕?

小藤:啊人工?不是要打排卵針才行⋯⋯嗎?(網路上大家都是這樣分享的呀~)

陳醫師:不一定呀,35歲以前吃排卵藥就可以了。

小藤:那我的卵泡和內膜都還okay嗎?

陳醫師:okay呀,都還在成長中。。

小藤:那您會建議我直接做人工嗎?

陳醫師:我都建議病人直接做,藥都吃了。

小藤:ㄜ ⋯⋯ 是喔。好吧,那就做吧!

就這樣,我搭上了這班人工列車,開始了我的人工受孕。既然決定要做了,那就要確保我的軟硬體設備是建全的,所以即使醫生說我的內膜還在成長中,硬是要醫生開雌激素給我吃(共三天量,每天早晚各1顆,植入前全數吃完)。此次看診費用$8944,歐~大失血。

 10/ 19:醫師交待要做功課,還好是星期六,所以早早就拉著bibi上班。

 10/20:中午12點要打破卵針。由於小藤在人工這條道路上還是幼幼班,連排卵針都還沒打過,怎麼可能自行下手打破卵針呢?還是乖乖的星期天中午跑一趟到台大打針。(是說。。。在打破卵針之前沒有再做陰超,怎麼確保我的卵卵們已經長到夠大呢?只好心裡默唸觀世音菩薩保佑,保佑卵卵們有長到破卵標準呀~)
當晚有發現蛋清分泌物,是破卵針開始發效了嗎?

☆ 10/21:今天是大日子,是我第一次人工植入的日子。老實說,有點緊張。緊張一:怕老公這陣子工作忙頻出差,蝌蝌太操勞。緊張二:不知道卵卵長大沒?總共有幾顆?內膜夠厚嗎?因為除了18號那天的陰超之後,就再也沒有做過超音波檢查,也沒像其他做人工的準媽媽一樣,有抽血追蹤狀況,所以實在有點擔心。

備好夫妻倆人的身份證及人工同意書,早上8:15準時到台大生殖中心報到,此時的生殖中心已經爆多人了。趁老公在取精時,開始唸起觀世音菩薩普門品,讓自已的心情可以平穩一點。8:45老公交卷,護士就交代11:00再回來。這中間二個小時的時間,是要給生殖中心有時間去做精蟲人工洗滌,來去除精液中的黏液、雜質以及死的精蟲,將精蟲品質與活動力提升。於是我們就利用這空檔,到麥當勞吃早餐。

11:00回到生殖中心,人還是很多,除了有不少做試管的準媽媽外,聽說今天有五組人要做人工。。。。這時又不經感嘆現在需要生殖幫助的couples真的還不少。。。

到我時也11:15了(我好像是第二位)。植入如同內診般,”卡開開”的躺在椅子上,真的是不酥服呀,此時又不經感嘆我到底要卡開開幾次才能懷孕呀(在求孕之前,我找婦產科一定都找女醫師。開始求孕之後,多數推薦的不孕名醫都是男醫師,我也只好克服心理障礙,只求早日馬到成功!)。

在植入之前陳醫師會先做陰超,確認當下的狀況(這時心裡不免os番,如果狀況不好,那不就來不及了?=.=)。還好陳醫師說我的子宫很漂亮,內膜也很好,並且有二個較大成熟的卵,應該快破了(就寄託在這2顆卵上啦!!)。另外,生殖中心的團隊並沒有主動告知 bibi蝌蝌洗滌後的數據,還是我主動詢問才告知,蝌蝌洗滌前活動力有51﹪,蝌蝌洗滌前有90﹪(至於量,我忘了@@)。在植入過程,護士先給我看一個裝有蝌蝌的小管子,要我確認管子上的名字是正確的。我深怕我眼拙看錯名字,所以對著管子大聲唸出上面名字標籤。嗯~沒有錯,是我家bibi的名字。。。。(這可是不能鬧著玩的,如果植錯就害溜。曾經跟bibi討論過,不知是否有植入錯誤的案子,上網一查,還真的有發生過,所以還是要小心為妙!)

植入的過程會不會不酥服呢?其實我覺得還好,就像做抹片一樣,比輸卵管攝影還不痛。過程也超級快的,只聽到陳醫師跟旁邊的護士說:”看到沒,就在這”,護士回答:”真的!超清楚的!”。。。是植入的位子很好抓,很容易植入嗎?我不太確定,但之後聽到陳醫師跟我說,植入很成功,很漂亮喔!我才安心下來(雖然不懂陳醫師說很漂亮的意思是什麼。。。)。

植入完就立即躺上活動的病床,然後就被推進恢復室。護士說我躺半個小時就可以離開了,但我硬是給它躺了一個小時才願起身ㄌ(因為怕會流出來。曾經看過有人分享人工後有疑似精子流出來的現象。所以一小時起身後,我一邊心唸南無觀世音菩薩,一邊穿好衣服。好在,沒有流出來的跡象)。


回到家後,就開始臥床一個下午。當然,心裡不時地會念著南無觀世音菩薩來安定心情。。。。

 

人工後記:

 台大雖然是數一數二的大醫院、是精英的聚集地,陳思原醫師也是不少人推薦的好醫師,但我總覺得在整個人工受孕的過程裡,我都需要主動尋問,才能有答案,醫生護士並不會主動告知。陰超在人工前也只照過一次,也沒有抽血來確認母體的狀況是否良好。就連植入後醫生也沒有交待注意事項(我隔壁床做人工的夫妻,他們的醫師在植入後都還有來關切一下,說明情況。)

難道是我的狀況是小case,所以陳醫師認為不必太擔心多做解釋嗎???唉~我不知道,一切就等14天後開獎就明了了。

☆ 這次人工受孕總費用為:$710+ $8,944 = $9,654。。。少了針劑,真的便宜很多。下面為自費的部份:

NTU IUI.jpg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人工受孕 IUI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常春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