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開始想孕起到現在,已經努力許多個月了。雖然在西醫學上,要試滿一年才會建議去看不孕門診,但由於本身已不是青春的肉體了,再加上我真的很愛孩子,所以早早就來醫院報到,也因為太早去門診了,還曾被醫生退貨過。。

一直以來,自覺自己還算是個健康寶寶。鮮少感冒,但只要一感冒,就會很嚴重。生理期也一向準時,只是生理期間完全不禁口,香辣刺激的樣樣來,尤其是我最愛的咖啡,更是我”精神”糧食…(是說這樣檢討下來,我好像也沒有多養身嘛 …囧)。如此壯得跟頭牛一樣的我,還曾經連續工作40幾天不休息,領著超重行李全美跑透透也不喊累,也從未有任何生理期的症頭來影響我的工作。

這樣的我,會比較不容易受孕嗎(死都不要說是不孕)?我不知道,但因陸續聽到周遭友人求子的辛苦經驗,人生從未幸運中過什麼獎的我,從婚後就開始未雨綢繆、皮憋得很緊。

也因此,試過幾個月不成,我就各別到中西醫那報到。

 

西

為了要一次就能給適合的醫生看診,2013年年初我來到了網路上大家很推薦的北醫王家瑋醫師。王醫師的門診超多人,第一次看診時就讓我等上3小時,也讓我深深感受到求子不易的couples還真不少,是科技的進步使人們常常浸泡在不孕的環境中呢?還是馬總統執政無力讓小老百姓生活壓力過大?

。。。ㄜ。。。Sorry 我離題了。。。 

Anyways…王醫師人其實很nice,只是在抽血結果數值正常後,他就建議我要去做輸卵管攝影。我因為怕痛,就chicken out不敢去做檢查,與王醫師的情緣也就此斷了。

幾個月又過去了,肚皮除了小腹外,什麼都沒有。實在按耐不住的我,決心要用以前當研究生的精神,以科學的角度來好好地檢視我的身體狀況。就這樣,我來到了台大找陳思原醫師。會選擇台大主要的原因是交通方便有捷運,台大古色古香的環境讓漫長的候診時刻也變得不那麼難熬了,畢竟我是抱著長期奮戰的決心,當然要找一個交通方便又可以讓我的Kimochi很平靜的地方囉~

在與陳醫師幾次交手之後,血也抽了(生理期第二天)、內診也做了,連我最怕的輸卵管攝影也都拼了(生理期第十天),我家bibi也配合我交出功課。這一連串的檢查之後,結果是我和bibi都很正常!聽到這個結果,其實我心裡是很彷徨的,心裡也不免OS一下:那那那現在是怎樣(配合上翻桌的情節)!!! 真的不知道是該開心還是難過。如果找出問題所在,至少可以對症下藥,但現在所有科學數據都在正常範圍之內,難到真的是機率問題、緣分未到?


醫生也沒多作出任何的解釋,只跟我們說,如果我們急的話,可以試試人工受孕。。。天呀,難到要知道真相真的有那麼難嗎?

 

西醫檢查的這段時間,中醫也沒閒著。從吃科學中藥開始,到每天必需辛苦自煎的水藥。後來覺得每天自煎水藥實在是太辛苦了,不但不覺得身體有比較好,反而因為每天需辛苦煎藥,把自已搞得好像苦情媳婦般,悲情度滿點,因此吃了一個週期後,就決定不再回診。

後來在朋友的介紹下,我掛了北醫陳玉娟中醫師的門診。陳醫師是一位非常願意聽病患訴說問題的好醫師。其實看了幾個中醫師,都說我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,調養調養就okay了。但有名的中醫師實在是太忙了,花在一個病人的時間不多,也無法真的回答我的問題。老實說,在求孕的過程中,我也只是希望能有醫師可以聽我說說我心裡的問題,能傾聽我求孕心事(沒辦法~一整個很想跟醫生掏心掏肺)。所以能遇到陳醫師,我心裡感到很安慰,也很放心地讓她幫我調養。陳醫師也說,她真的覺得我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,要我放輕鬆不要那麼有壓力。。。。。

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

 

好吧,既然中西醫都說我沒有什麼問題,那我還能說什麼呢?只能再耐心等待,等待好孕的降臨。。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求子 不孕症檢查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常春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